close

「不知是何位公子欽點花某,真是令花某受寵若驚。」

花夫人雖語帶笑意,心中卻是有些不悅,才剛看完帳本,打算睡上一覺,偏生洪知秀竟是告訴自己,有位來頭不小的客人指名要找自己。

她想著,不知道又是哪來不長眼的想吃天鵝肉。

「花夫人」房內的公子卻是一驚,「您真是姑姑?」

花夫人心中一愣,這位公子叫自己姑姑?

她快速的掃了眼她面前的男人,在她看到他腰上的玉珮時,便是大吃一驚。

「你是勝澈?」

她大嘆歲月不饒人,當初她離開時,崔勝澈還是個小娃兒,如今已是玉樹臨風、雄姿英發,如今找上自己,不知又是什麼事。

「正是崔勝澈,」他笑了笑,「姑姑真如父親所說傾國傾城。」

「倒是你大了不少」花夫人不禁大嘆,自己真的老了,「怎麼有時間過來?」

花夫人想著,當初皇上攻天下,崔家自然有不少功勞,雖說崔晨年邁,已經無力帶兵,但崔李與崔勝澈的功績她可是一樣也沒少聽漏,如今國勢穩定,崔家自然也閒了下來,但當初崔晨下令,不許任何人在崔家提起自己,她不覺得這次崔勝澈只是單純來找自己敘舊這般簡單。

 

「皇上要給我賜婚,」他說著,臉色沉了下來,「我不想接旨,所以

「所以你就跑來這了?什麼理由來的?」

花夫人心中有些擔心,她知道崔李除了李知勳,就這麼個孩子,她不想崔勝澈和她一樣,崔勝澈若是真和她當年一樣,崔家可是就這麼要絕後了

「我說我還未經市面,要行走天涯後再回去,」崔勝澈頓了頓,「父親告訴我,來這找您,望您能收留我陣子。」語氣中滿是請託,說來崔勝澈跟當年的自己十分相似。

「這是當然,在這好好歇著。」

花夫人當然沒有拒絕,少說也是自己姪子、自己家人,和自己當年的狀況也是如此相同,不過好在,崔李沒讓崔勝澈走上和自己一樣的路。

她吩咐洪知秀多照顧著崔勝澈,讓崔勝澈吃飽穿暖,把他服侍得服服貼貼的。

洪知秀雖然不知道來人是誰,不過花夫人下令,他死都會辦好。

畢竟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全是花夫人給的。

 

那年他十歲,一夜祝融使他家破人亡,獨自在街上流浪。

花樓的廚子上街買菜時遇上自己,聽聞家中所發生之事,二話不說就將自己帶回花樓。

花夫人看自己還小,便與李知勳同學習琴棋書畫各種。

自己在琴棋書畫方面並不出色,倒是對打理事務特別有才,花夫人便開始將花樓的管理逐樣交到自己手中。

剛開始年紀輕輕的他的確是不受人信服,花樓的大家卻是一再給自己撐腰,尤其花夫人,每每客官質疑,花夫人都在大家面前把自己稱讚的十全十美。

花樓店小二的名氣也漸漸遠播,直到現在,無人不知花樓小二洪知秀。

花樓等於他的再造父母,花夫人信任他,願意將花樓交到自己手上,他便要對花樓死心踏地,至死不渝。

 

[待續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