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人說花無百日紅」,李知勳卻只是面帶笑容地說,「待你娶妻生子,自然會將我遺忘。」

權順榮當然知道李知勳這是拒絕了自己,但是他不甘心,李知勳前些日子裡的種種,至少有那麼一點,會是對自己動心的。

「我平生不娶妻不生子,我就要李知勳一個。」

「順榮」李知勳或許也有些被打動,卻說,「你身為大將軍、權家獨子,你不能為了我,放棄這一切。」

「但是沒有你,我的人生就全無意義了,」權順榮緩緩地將人擁入懷中,「我願為你放棄一切。」

權順榮說的真情,李知勳也有些難受。

或許人都是自私的,即使李知勳知道,權順榮與自己是不可能廝守到老,現在的他也無所謂了。

他現在寧願讓自己短暫沉溺於權順榮溫暖的懷中,最後溺死在那溫暖的潮水裡,他也不想離開。

 

青春只有短短幾年,而且它注定無知。

那是非戰之罪,因為太年輕、太沒有經驗。

 

尹淨漢認為,或許只是權順榮太年輕了,他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那不是他的錯。

所以他更不能放任權順榮為所欲為,他必須要將權順榮拉回,他必須要救權順榮一把。

 

所以他見了花夫人一面,請花夫人看著李知勳,讓李知勳離權順榮遠些。

花夫人卻說,「那是孩子們的事,況且我也不是崔家人了,知勳也只會是花樓的小少爺。」

言下之意就是,她不管這事了。

尹淨漢難得的動怒了,他覺得花夫人也是聰明人,為什麼花夫人不阻止悲劇的發生?

他想,既然花夫人不幫他,那他只好自己救權順榮了。

於是,他寫了封信告訴權順榮的父親,請他來將人帶回。

 

沉浸在愛情裡的人通常是盲目的,李知勳卻是個例外。

他不斷的提醒權順榮,總有一天他必須要離開這裡,離開自己。

但權順榮就如同那千千萬萬的戀人般,成天訴說著自己有多麼喜歡李知勳,離開李知勳或許就活不下去了。

 

 

「這裡,是我的花園。」

李知勳帶著權順榮,走進了隱藏在花樓深處的小空間。

空間裡,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花卉,千奇百怪的,比權順榮在皇宮花園看到的種類還要多上幾倍。

而且花園很乾淨整齊,看得出主人的用心。

「你自己種的?」

權順榮想著,平時李知勳照料著花樓裡的花卉,那種心愛的模樣他都看在眼裡,如今他說這是他的花園,那想必這裡,就是李知勳最寶貝的地方。

「是,都是我自己種的,」他稍微頓了,又說,「之前還有園丁會幫忙,現在我都自己來了。」

「李知勳你果真是仙子,十全十美的仙子。」

 

他讚嘆了番李知勳的花園,得到了李知勳的輕笑。

繞了繞這不大不小的花園,權順榮特別對其中一種花情有獨鍾。

發現權順榮的駐足,李知勳也停下腳步,看著那花,卻是一陣心驚。

 

「那是小花紫薇,」他深吸一口氣,「俗稱百日紅。」

聽聞李知勳的話語,他突然想起,幾天前李知勳曾說過的。

 

「你說花無百日紅,但這卻是百日紅?」

權順榮有些玩味,看李知勳像受驚的小貓般,又是輕笑。

「花無百日紅,待你娶妻生子,終會將我遺忘。」

李知勳卻突然又悲傷了起來,重複了一次他前些日子說過的話。

用來拒絕權順榮的話。

 

[待續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